区人大代表推动小区水管改造工程 积极解决居民诉求

发布时间:2017-11-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于宁)近日,沙头角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收到居民诉求称,三环小区(盐田区沙头角罗沙路1062号)水电费均由物业管理公司统一代收,住户对所收水电费明细不清楚,质疑物业管理公司存在收费不合理现象。部分住户在与物业管理公司工作人员沟通交流过程中发生肢体冲突,沙头角派出所也介入了调解,住户与物业管理公司之间存在较大的情绪对立。前来诉求的居民住户希望工作室协调相关部门尽快推进抄表到户工作,让水电费的缴交更加透明合理。

区人大代表推动小区水管改造工程 积极解决居民诉求
 

为了推动解决此诉求,区人大代表钟达平、刘伟荣联系了区水务集团,并与工作人员实地调研,请专业人士现场勘察三环小区是否符合区水务集团的接收标准。通过现场勘察,三环小区暂时不符合接收标准,因目前每户的水表均安装在居民家中,且该小区暂未纳入优质饮用水提升工程。区人大代表通过与专业人士的深入沟通交流,对三环小区存在的问题及处理方向有了比较清晰的思路,接下来将与沙头角民意畅达工作室开展专题议政会,向居民群众解释情况,并尽力推动小区水管改造工程,争取早日抄表到户,解决居民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