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山歌引进社区及学校 小学生传承乡土音乐

发布时间:2017-12-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陈婷婷)“有志不怕叠叠高,有不怕路路难,有志不怕层层浪,有志不怕重重关……”为了更好的传承和保持客家山歌,近期,东海岸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梅沙小学开展社校联合培训活动,由梅沙街道文化站聘请专业老师教授居住在附近的小学生唱客家山歌。

客家山歌引进社校 小学生传承乡土音乐

据悉,梅沙区域的原住民都为客家人,客家文化早已深入民心,“移居到4个社区的居民也经常能接触到本土文化,而且不少中老年人喜欢学习渔家歌舞。”社区工作人员认为,把客家山歌引进学校和社区能让青少年感受到传统山歌的艺术魅力。

“首批学生中虽然不少是客家人,但他们现在说客家方言的机会也少了。”梅沙居民王先生希望政府继续挖掘客家山歌资源,通过成立乐坊的方式,传承和普及民族音乐,让更多人听到客家山歌,让下一代传承客家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