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社区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大家谈”居民论坛

发布时间:2017-12-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朱丽婵 彭伟英)11月29日上午,滨海社区居委会召开“家庭医生服务大家谈”居民论坛,市区人大代表、大梅沙社康家庭医生团队、党员及居民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活动。

滨海社区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大家谈”居民论坛

活动现场,来自区人民医院集团梅沙医院医生团队的韩医生首先给大家详细介绍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韩医生表示,家庭医生都具有专业的全科执业资格,能为基层群众作首诊判断及转科转院服务,在全市医疗资源不足的情况下,家庭医生可以为居民提供基础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如常见病诊疗、健康咨询和指导、慢病管理等服务项目,使居民就近便捷地看病,提高居民家庭的健康服务品质。

“居民是否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家庭医生?”“如何续签?”“签约后有哪些优惠?”随后参会人员针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医生团队针对大家的疑惑一一进行了解答。

活动结束后,有居民表示:“感谢党和政府让大家可以享受如此便捷的医疗卫生和健康管理服务,生活在这个时代太幸福了,希望加大宣传让更多人知道这项民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