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社区开展书画项目进社区专家讲座 弘扬传统文化

发布时间:2017-12-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蓉 通讯员 张莹捷)为更好地建设服务型社区,2017年12月2日,盐田社区党委在社区工作站二楼书画教室开展了民生微实事项目“国画、书法、绘画公益普及进社区”专家讲座活动。

据悉,“书画国学在社区”这一民生微实事项目已在盐田社区开展近三个月,为本辖区内的居民定期免费提供书、画培训课程及国学文化交流,以提高居民对国学、书、画认知、鉴赏和绘画书法水平,丰富居民们的文化生活。

此次讲座邀请盐田区书画院院长丘国威作为主持嘉宾,并特邀于长江、杨晓洋二位专家现场与社区书画爱好者到现场交流、互动,约有50名社区居民以及教师聆听了讲座。讲座过程中两位专家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不仅能让大家领略到精彩的演讲,而且也受到了很好的艺术熏陶。“我们有上下五千多年的优秀传统文化,书画国学都是中华文化的瑰宝,值得我们学习和弘扬,希望社区能多开展一些这样的活动,不仅我们大人参加,也会积极让孩子参与”。讲座最后,现场师生还进行了互动交流,相互分享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