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社工在桥东社区开展“防毒防艾”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冯楠)2017年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为加大防毒防艾宣传力度,提高广大居民群众的防毒防艾意识。12月4日下午,在盐田区禁毒办与沙头角街道禁毒办的支持下,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禁毒社工在桥东社区东和公园内开展防毒防艾宣传活动。

禁毒社工在桥东社区开展“防毒防艾”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禁毒社工解答群众防毒防艾咨询、展示毒品样品和组织“毒品连连看”禁毒趣味互动小游戏,动静皆宜的传形式吸引了大量的社区居民驻足参与。在毒品样品展示区,禁毒社工详细介绍常见毒品知识及危害,普及艾滋病概念、传播途径,全面阐述艾滋病与毒品的关系、如何预防艾滋病等防毒防艾知识,内容丰富的讲解吸引了社区居民热心参与与学习。在禁毒游戏互动区,社区居民在禁毒社工的解说下深入地学习了海洛因、冰毒、止咳水、K粉、摇头丸五种常见毒品知识和危害,游戏中获胜的社区居民手拿奖励品也耐心地向身边的参与者讲解起来,一片齐心协力共同防毒防艾的温暖氛围。

禁毒社工在桥东社区开展“防毒防艾”主题宣传活动

社工表示,寓教于乐的防毒防艾宣传活动充分调动了社区居民的参与热情,有效提高了辖区居民对毒品、艾滋病危害的认识水平,增强了社区居民防毒防艾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