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名居民参与 盐田街道开展体验式趣味普法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弘扬法治精神,助力城区发展。”12月6日下午,盐田区盐田街道办在辖区明珠广场举办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现场开展法治咨询、设置“法治小故事 ”墙绘、发放法治宣传折页以及一大波法制宣传趣味体验项目,吸引了辖区数百名居民参与,场面异常火爆。

盐田街道开展体验式趣味普法活动

据了解,此次开展的互动项目在寓教于乐中营造了浓厚的学法、用法氛围,使辖区居民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法治教育的熏陶。

盐田街道开展体验式趣味普法活动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现场采访见到,有不少居民驻足在法治宣传展板前观看,认真学习法律小知识。活动主持人在活动现场进行有奖问答,大家争先恐后抢答,极大调动了居民参与法治建设的热情。

盐田街道开展体验式趣味普法活动

另外,在法制宣传趣味体验项目区域,刚放学的幼儿园小朋友也在家长陪同下参与其中,每个项目几乎都排上十分钟的队方能体验。在禁毒宣传展台,禁毒社工对前来询问的居民讲解毒品危害,教居民辨认毒品,受益匪浅。

盐田街道开展体验式趣味普法活动

家住明珠社区的黄阿姨告诉记者,她觉得这次活动特别有意思,自己不仅从趣味活动中学习到法律知识,也丰富辖区文化生活,希望每年街道都举办类似的活动。

盐田街道开展体验式趣味普法活动

盐田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是落实盐田创建全国平安建设示范区的相关举措,推动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实际,不断向基层延伸,提高辖区居民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加快街道管理的法制化进程,为街道稳定和构建和谐社区奠定良好的群众基础。(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谢启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