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社区开展“老携少,共传承”巧编中国结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刘超)为进一步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加强党建基层基础工作,借助“书记项目”这一载体,以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为重要抓手,立足实际,创新思路,多措并举,东海社区党委于2017年12月6日下午开展“老携少,共传承”巧编中国结活动。

东海社区开展“老携少,共传承”巧编中国结活动
 

活动邀请了社区儿童青少年参加,通过老师的讲解和教学,让小朋友学会编制中国结。据了解,东海社区党委开展的“老携少,共传承”书记项目主要从社区居民的实际需求出发,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旨,主要以社区儿童青少年为服务对象,培养儿童青少年对经典文化、传统美德的兴趣与求知欲。通过对儿童青少年传统文化的启蒙教育,达到健全人格、开启智慧、奠定深厚人文底蕴的目标。

本项目包括少儿书法社、中国好诗词、手工剪纸、中国结编织、寻找身边的传统文化等几项传统文化主题学习班,通过调动社区里退休教师、老党员、老年文艺骨干等资源,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社区教育之中,文化内涵得以从老一辈传给下一代,在社区里形成参与守护、传播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环境。通过一段时期以来的活动,“书记项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丰富了基层党建工作的内涵,有力提升了社区党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