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社区开展"关爱儿童 快乐妈妈"幼儿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7-12-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吴小媚 刘兰兰)幼儿安全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也是社区安全防范工作的重点,为增强社区居民对儿童防拐防骗的防范意识。12月8日下午,永安社区生育文化中心针对辖区妇女儿童开展了“关爱儿童 快乐妈妈”幼儿安全知识讲座。

永安社区开展"关爱儿童 快乐妈妈"幼儿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由阳光心灵工作室金玉兰老师主讲。讲座中,金老师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分析了当前社会所存在的一些不安全因素,生动讲述了孩子失联后带给家庭的伤害,并强调了未成年人监护人的职责,同时就儿童防拐防骗小知识与到场未成年人妈妈进行了互动沟通,耐心解答她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疑难问题。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通过宣传教育,增强了社区年轻妈妈们的防拐防骗意识,更重要的是让她们知道在日常生活中要教授孩子一些防拐防骗常识和自救方法,提高孩子自我防护能力,为其健康成长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