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召开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 持续推进惠民利民工程

发布时间:2018-01-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1月4日上午,盐田区召开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盐田区2018年重点民生实事已完成社会公开征集、部门征求意见等环节,并初步选定了十件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下一步,盐田区将结合《政府工作报告》,提交区政府常务会、区“两会”审定后,面向社会公布。

盐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景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高小波,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卫平、陈佩瑜、彭兆中、徐刚、常淑安参加会议,副区长莫熙玲和区法院、区检察院负责人等列席了会议。

盐田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2017年十件重点民生实事落实情况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据悉,2017年盐田区十件重点民生实事在各责任单位全力推进下,绝大部分民生实事已按期完成,但目前仍有2个公园、临时车管所、绿动系统整体提升等4个子项目未能如期完成。下一步,区政府将责成相关责任单位合理安排施工,尽快完成项目建设,确保兑现对辖区群众的庄重承诺,并将继续推进惠民利民工程,科学谋划好2018年重点民生实事。

听取报告后,代表们一致认为,区政府坚持把科学发展和改善民生放在政府突出位置,撸起袖子加油干,准确把握经济新方位,认真落实市“城市质量提升年”工作要求,围绕“美好城区”建设,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推动盐田品质跃升。在落实民生实事的过程中,区政府定时督查、通报,扎实推动了各项民生实事项目的顺利实施;各相关职能部门把为民办实事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以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为标准,科学施工,抓好落实,十件重点民生实事有序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辖区居民较为满意,代表评价较高。

同时,代表们建议,在民生实事推进中,要妥善处理矛盾和问题,提前做好项目研判工作,避免立项后再调整方案,耗时耗力。各部门要强化进度管理,加强协调配合,及时破解项目建设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尽可能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民生实事工程,确保对居民群众的承诺全面兑现。

会议还听取了区政府2017年依法行政工作报告,审议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并书面听取了区政府关于沙头角片区防洪排涝工程建设进展情况的报告、区人力局关于区人大评议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