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盐田区出台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措施

发布时间:2018-01-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葛亮)1月4日下午,盐田区召开区政府五届三十七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2017年盐田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就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举措。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吴德林等区领导参加了会议。

盐田区召开区政府五届三十七次常务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单位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弘扬生命至上的理念,深刻认识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结合本辖区、本行业、本单位实际,深入分析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的规律特点,超前研判可能出现的各种安全风险,制定、采取针对性的管控措施,全力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各类事故。

会议指出,要突出重点,切实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落实。各行业各领域要扎实开展岁末年初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在开展集中行动的同时,针对该时段安全生产特点,突出事故易发多发的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建筑施工、危化品、出租屋及“三小”场所等重点行业区域,着力查大风险、除大隐患。对排查的各类问题隐患逐一复查,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对仍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隐患,加强跟踪检查,强力督促整改。要保持严查严管的思想不松、力度不减,有效管控风险,及时整治消除各类事故隐患,有效防范事故。

会议强调,要加强安全生产执法监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加强安全监管执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要进一步明确检查执法重点,突出事故易发多发的重点辖区以及风险高、隐患多的企业,加强明查暗访、突击检查。要紧盯可能造成重特大事故的重大隐患和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执法力度,提高执法的精准度和有效性。

会议要求,要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和应急值守,提升安全防范能力。一是通过安全宣传“七进”、“安全大讲堂”等活动,大力开展安全知识、技能的宣讲普及,提高广大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进而压减事故;二是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生产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强化应急预案演练、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一旦发生事故险情能科学有效处置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