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举办2018年首期儿童早期阅读素养启蒙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刘俏)1月12日下午,2018年第1期盐田区儿童早期阅读素养启蒙活动走进盐田区田东幼儿园,在孩子们心目中的“妥妥老师”雷雪林的带领下,进行了绘本阅读活动。本场活动由盐田区委宣传部(区文体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承办。

盐田区举办2018年首期儿童早期阅读素养启蒙活动

本期活动中,老师选取了讲述不同环境、同样“就寝仪式”的绘本《爸爸!》来引导孩子们进入阅读的世界,该绘本以“爸爸”为名,却不单纯讲述亲情故事,而是从一次入睡的故事着手,阐述了妖怪与人类之间的差异与相同点不过相隔一线,通过离奇的情节、诙谐的画面和童年特有的场景,教导孩子们学会换角度思考,切莫单一地看待事物。活动中,老师以诙谐近人的言语、生动丰富的肢体语言与田东幼儿园的孩子们一同阅读绘本故事,通过有趣的互动问答游戏引领孩子主动理解绘本内容,积极思考绘本内涵,使孩子们的理解能力、想象力、思考能力等皆在盐田区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中得到锻炼。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盐田早期儿童阅读素养启蒙计划”是盐田区图书馆新馆开馆后一项重点打造的主题活动,这项计划充分表达了盐田区图书馆新馆在儿童阅读空间营造及儿童阅读推广方式上的全新愿景与理念。2018年前半年“盐田早期儿童阅读素养启蒙计划”将走出图书馆,走进幼儿园,致力于拓广盐田区图书馆儿童阅读推广活动的影响范围,使更多的小孩受惠阅读,养成热爱阅读、主动阅读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