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巡视员王夏娜一行调研梅沙特色食品安全示范街道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郝聪明)1月17日上午,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巡视员王夏娜率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安全总监单友亮等一行5人调研梅沙特色食品安全示范街道创建工作。盐田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王太连,梅沙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吴坤生等陪同调研并出席会议。

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调研梅沙特色食品安全示范街道创建工作
 

王夏娜一行认真查看了梅沙街道抽检工作台账,详细询问了抽检不合格的事项及处理情况。在对食品安全抽检工作给予认可的同时,强调要继续做好食品安全的监督抽检溯源工作,启动执法检查工作。在调研食品安全抽检实验室过程中,王夏娜一行现场询问抽检工作人员的工作内容及抽检设备配置情况。调研过程中,王夏娜对最新设计的梅沙食品安全宣传栏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可以在全市进行推广。

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调研梅沙特色食品安全示范街道创建工作
 

在梅沙综合监管所食品安全监控指挥中心,王夏娜观看并详细了解了梅沙食品安全监管平台及梅沙食品安全监管系统。王夏娜对梅沙特色食品安全示范街道创建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和赞扬。她表示,在打造食品安全共建共治格局方面,梅沙街道措施有效,成果显著, 特别是 “一街一室一车”建设工作在17年上半年即投入了大量人力财力,为全市全面铺开起到了很好的率先引领作用。她希望梅沙街道在信息化系统制度建设和追溯机制建设等方面能继续先行先试,为全市推广提供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