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广泛建诤言献良策 盐田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18-01-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陈蓉)1月30日下午,盐田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据悉,大会期间,全体区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围绕区五届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工作目标和任务,积极以提案形式建言献策,截至1月29日下午5时,共收到提案96件。区委书记杜玲等区领导出席了闭幕大会。

政协委员广泛建诤言献良策 盐田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闭幕
 

闭幕大会听取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提案收集情况通报,审议通过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决议。据了解,截至2018年1月29日下午5时,共收到提案96件,其中委员个人名义提案48件,委员联名提案42件,集体名义提案6件。其中,有关经济发展方面的提案26件,占收集提案总数的27.1%;有关城市建设管理方面的提案27件,占28.1%;有关科教文卫体方面的提案26件,占27.1%;其他方面的提案17件,占17.7%。

据悉,盐田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区政协主席武威代表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区政协副主席马广明代表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区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委员们列席了区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会议期间,区委书记杜玲等区领导出席会议,与委员共商盐田改革发展大计。政协委员围绕盐田区中心工作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

政协委员广泛建诤言献良策 盐田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闭幕
 

会议认为,2017年,区委区政府团结带领全区人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创新驱动、推动品质跃升,主动融入和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发力东进战略,正式启动健康盐田建设,圆满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委员们对区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新一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工作任务表示赞同,对盐田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和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