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梅路奥特莱斯花坛浇灌水泥 不利树木生长

发布时间:2018-02-06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 “环梅路几棵在花坛里的凤凰树,土地表面都被人浇灌了水泥,水都浇不了,下雨也不能吸收雨水,真可怜。”近日,记者在梅沙街道走访时,有居民反映,环梅路奥特莱斯对面的凤凰树,花坛表面被水泥包裹严实,不利于树木养护。

环梅路奥特莱斯花坛浇灌水泥 不利树木生长

记者到现场看到,居民反映的地方,有一排商铺,大多是大排档、饭店、面店等餐饮店,在商铺前空地与人行道之间,有一排高大的凤凰树,大约十来棵。这些凤凰树都栽种在长约2米、宽1米左右的花坛里,记者看到,这些花坛表面,全部浇灌了一层水泥,密裹严实,不能进行浇水,树木只能吸取地下水生长。多数凤凰木树根冲破束缚,撑坏表面的水泥,水泥地也因此出现裂缝,碎成数块。记者发现,一棵凤凰树的树身底部,还被人钉上两个白色的插座,花坛连接插座的电线,也盖上了水泥。附近的居民反映,到晚上,这些餐饮店会在门前摆桌椅,把插座钉在树上,是为了方便用电,不用从店里拉很长的线路出来。一些花坛上,还摆放了塑料筐、泡沫箱等,里面盛放着垃圾。

“之前在路边也看到一些绿化树铺设了砖块,但那些是透水砖,可以吸水,但这些凤凰树铺的是不透水的水泥,会压抑生长空间。”游客韩小姐表示,梅沙整体的旅游品质都不错,街区环境整洁,但是来这边游玩,看到树木这么受“虐待”,心里很不是滋味,希望盐田有关部门进行整改。(来源:深圳商报讯 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