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区人民医院(集团)开展健康素养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8-02-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蓉 通讯员 李聘)近日,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召开创建“健康促进医院”动员会暨健康素养知识培训,张炜宁、左右、赖苑威、施培瑶、赵玉驰等院领导及全体中层干部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会议特邀全国医院健康促进专家指导委员会常务委员、深圳市健康教育首席专家、市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主任、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协会、控制吸烟协会会长韩铁光博士开展题为《健康与健康素养》的培训讲座。

韩铁光博士从深圳市居民健康素养监测情况、行为干预、医院健康教育等全方位详细讲解了健康素养研究实践对个体的重要性,医务人员的健康素养高是创建健康促进医院的根本保障。

党委书记、院长张炜宁指出,区人民医院(集团)作为盐田区唯一的公立医疗机构,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提出的“要把人民的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指示要求,开展健康教育工作是我们应尽的社会责任,要全面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明显提高辖区居民健康素养,努力实现到2020年盐田区健康素养达标率达到30%的“健康盐田,美好盐田”目标要求。

张炜宁强调,创建“健康促进医院”是医院2018年度一项重要发展规划,其服务宗旨也是创建三甲医院,实施“精益管理年”的需要,全院要上下一盘棋,全员参加“健康促进医院”创建工作。通过创建“健康促进医院”,树立健康发展的观念,普及健康生活,培养健康行为,带来知、行、信的改变,为医院健康发展注入健康的活力,注入创新的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