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港社区计生协会开展春节慰问困难流动人口家庭活动

发布时间:2018-02-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张晓婷)为进一步提高流动人口管理与服务工作水平,让辖区困难流动人口家庭度过一个温暖、祥和、愉快的新春佳节,感受到社区对他们的关心及关怀,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盐田街道沿港社区计生协会以“节前慰问暖人心 社区关爱进家门”为主题开展2018年春节困难流动人口慰问活动。

沿港社区计生协会开展春节慰问困难流动人口家庭活动

2月6日至7日,沿港社区计生协会秘书长及工作站网格员到5户困难流动人口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及慰问金。据悉,这5户家庭都是由于家中有身患大病的家庭成员而导致困难的。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都详细询问了困难情况,并向他们详细讲解了社区大病救助的申请流程及计划生育、子女入学等一系列的均等化服务政策。被慰问的家庭纷纷表示感谢社区对他们的关心关怀,让他们在外地也能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此次节前慰问流动人口的开展,不仅让大家感受到社区的关怀,也为流动人口服务和管理打下良好的基础,对推进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