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沿港社区工作站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行动

发布时间:2018-02-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刘文娇)春节将至,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社区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居民度过一个温馨、祥和、平安的春节。2018年2月9日,盐田街道沿港社区工作站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行动。

盐田街道沿港社区工作站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行动

行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重点对辖区内“三小场所”、易燃易爆场所、村民出租房等住宅、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建筑等场所进行地毯式、拉网式的排查整治。排查范围主要有消防设施、电路安全、安全通道及违规销售储存烟花爆竹等几个方面,确保检查过程中不遗漏一处安全隐患,对检查中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发放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确保整改到位。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开展了安全宣传工作,加强对社区居民安全教育,特别是针对居民春节旅游安全、交通安全、家庭防盗、燃气安全等注意事项的宣传,提高居民的出行安全意识。

据了解,本次共出动工作人员190多人次,排查“三小场所”403家,出租房1203间。发出问题整改通知书5份,排查安全隐患85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