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山中探花寻春

发布时间:2018-02-13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很多人都见过铃儿花,但漫山遍野连成片的野生铃儿花又有多少人见过?为庆祝盐田区建区20周年,让辖区党员群众亲身体验建区20年来盐田生态文明保护建设成果,倡导绿色健康生活休闲方式,海山街道联合沙头角林场举行“碧海青山新盐田”寻春探花健步行牵手共建活动,街道机关各党支部及社区工作人员与沙头角林场共50余人赴梧桐山森林公园进行了探花健步行。

山花烂漫迷人醉。
 

一行人首先来到梧桐山森林公园管护中心和生态森防监测站进行参观学习,认真聆听了林场工作人员对梧桐山风景区内所种植的树木及花卉的讲解介绍。原来,梧桐山上除了毛棉杜鹃外,还有成片的野生铃儿花,也叫吊钟花,目前正是花季,林场将对吊钟花划片进行维护管理,预计再过半个月,梧桐山上漫山遍野的吊钟花会引来众多游客欣赏。

虽然天气寒冷,却丝毫不影响大家踏青的兴致。沿着登山步道拾级而上,沿途树木郁郁葱葱,野生的铃儿花、红花荷等山花次第盛开,如霞似锦,美不胜收。登山途中,林场的工作人员不时停下脚步,讲解山中的特色景点和珍稀植被,大家兴趣浓厚,听得津津有味,并不时交流心得体会和驻足拍照留念,整个过程其乐融融。

山花烂漫迷人醉。
 

近年来,随着森林公园管护力度的不断加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山上野生动物的数量明显增多。据巡护员介绍,他自己在山上巡逻时,偶尔会碰到野山猪下山觅食。大家顺着护林员手指的方向望去,野山猪拱土的痕迹果然清晰可见。

街道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此次登山踏青,大家不仅锻炼了身体,陶冶了身心,学习了很多生态知识,同时也加强了与辖区单位的交流,营造了共驻共建、和谐融洽的良好氛围。(记者 贾少强 通讯员 袁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