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铺占道修车 影响市容环境

发布时间:2018-02-13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 绿化带上、公路上、斑马线上,黑色油污遍地,阵阵臭味袭人;人行道上,几个大货车轮胎“平躺着”,修车师傅正拿着工具修理;几根粗黑的电线,从店铺里拉出来,横跨人行道,接到公路边上的货柜车上……位于盐田街道的永安北一街,两边有众多修车店、轮胎店,近日,多位住在坜背村的居民反映,这些修车铺“肆无忌惮”,长期占道经营,破坏市容环境,希望有关部门进行整治。

永安北一街环境脏乱差。
 

记者看到,在梧桐山大道与永安北一街交会处往东,有多家轮胎店,德安通轮胎、米其林轮胎、共赢轮胎、韩泰轮胎卡客车专卖店……大大小小的轮胎店有十来家。店铺前,筑在绿化带边上的围栏,多处被人打开,像敞开的大门,方便修车师傅来往修理货柜车。绿化带上大片植被,被踩得了无踪影,只剩下硬实的泥土地,一些绿化带还受到污染,油渍斑斑,有些地方还堆着酒瓶、饭盒等垃圾,连公路的灰色地面,也“难逃一劫”。在一家韩泰轮胎前面,一个轮胎“躺”在人行道中央,身上插着管子,另外几个轮胎斜靠在围栏上,两名师傅站在绿化带上,察看货柜车修理进展情况。记者发现,这些轮胎店前的空地,各种修理工具等杂物随意摆放,地面脏乱不堪,而多处人行道的地砖,受到严重损坏,有的破裂,有的凹陷,有的覆盖着一层泥土,市容环境令人堪忧。

在义乌华贸城一侧的人行道上,也存在同样的情况。几家修车铺没有正式的“门面”,都在围墙内,一家飞达轮胎店,在围墙处开了一道门,一块简单的手写白色招牌,挂在门一侧。人行道上,几个大轮胎“大大咧咧”平躺在地面上,一位师傅站在轮胎上,双手戴白手套,紧握锤子在敲敲打打进行修理。继续往东走,记者看到,道路的斑马线上黑色的油污遍地,一些污渍还未干,行人不小心踩到就脏了鞋子,一辆货柜车停在路口处,修车师傅蹲在车架下方修理。在公交站义乌华贸城附近,白色的围墙上方,“小刘汽修”招牌引人注目,一架木梯靠在围墙上,修理师傅靠着它进出,木梯周围的白色墙面、人行地面,大片油污十分扎眼。

“我们坜背村的居民经常到永安北一街搭公交,这种占道修车的行为几乎天天上演,道路整体环境很糟糕。”居民廖女士反映,虽然该道路人流较少,但市容环境也要搞好,不要留存死角,让人诟病,希望相关部门取缔这种占道修车的行为,清洁路面,进行绿化提升,还老百姓一个整洁的通行环境。(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