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街道持续加强整治力度 确保辖区市容环境整洁有序

发布时间:2018-02-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为确保居民和游客过上一个温馨、洁净、和谐、安全的春节,梅沙街道执法队持续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连日来,共整治超门店经营145家次,清理乱摆卖131宗,清理违规户外广告15个,清除乱堆乱放37处。

梅沙街道持续加强整治力度 确保辖区市容环境整洁有序

梅沙街道持续加强整治力度 确保辖区市容环境整洁有序

据悉,节假日期间,梅沙街道执法队班子成员带头上岗带班、分工负责,确保值班人员准时到岗、上路执法,要求全体队员依法行政、文明执法,在确保违法行为人、过往游客及自身生命安全的情况下开展整治工作,同时,在人群密集处重点增加执法力量,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迅速反应、妥善处理,避免不必要的冲突。根据辖区实际,梅沙街道对公交站点、景区周边、海滨栈道等重点区域,组织执法人员开展乱摆卖专项清理整治。在整治过程中,注意疏散围观群众,对违法行为较轻且配合执法的当事人以劝导为主,使其自行整改违法行为,并在劝离后加强复查,对多次劝说后仍实施摆卖行为的从严处理,依法没收其摆卖工具及物品。针对商铺超门店经营易回潮、易反复区域,增加执法力量值守清理,明确告知违法行为人相关法律规定,劝导其合法经营,并要求商铺经营者做好门前清洁工作,为过往行人提供整洁畅通的路面环境。

与此同时,梅沙街道加强路面巡查,加大打击燃放烟花爆竹、露天烧烤、焚烧垃圾等违法行为,一经发现从严从快进行查处,严格按照省市区的要求,加强对垃圾转运站、垃圾收集点等设施设备的监管,彻底清除安全隐患。同时,加强对流浪乞讨人员的搜寻救助工作,尤其是做好夜间和重点区域的巡查,确保流浪乞讨人员不挨饿不挨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