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率队检查节后消防、道路交通等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8-02-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葛亮)2月22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率队到盐田公安消防监管大队、盐田交警大队等处检查节后安全生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区委(府)办、区发改局及安委办等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区领导率队检查节后消防、道路交通等安全生产工作
 

在盐田公安消防监管大队,时卫干亲切慰问了一线值勤人员,详细询问春节值班备勤、火灾隐患排查、烟花爆竹监管、火警应急处置保障等相关情况,并与一线值班人员亲切交谈。在听取完春节长假辖区消防安全监管等有关情况介绍后,时卫干对广大公安消防干警为辖区消防安全做出的贡献表示了感谢,并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同时,时卫干对辖区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指出新的一年,希望消防系统聚焦“靶心”,加强值班备勤、排查整治和教育培训,以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为契机,科学合理布局站点,配齐消防设施和人员,不断夯实基层火灾防控根基,全力保障辖区平安。

区领导率队检查节后消防、道路交通等安全生产工作
 

“春节假期你们还坚守一线,保障辖区交通顺畅,大家辛苦了!” 在盐田交警大队服务窗口及智能指挥分中心等处,时卫干转达了区委书记杜玲对和区委区政府对全体交警的问候,并与坚守一线的民警等亲切握手,向他们道一声辛苦了,送上新春的祝福。时卫干指出,自2017年下半年以来,交警部门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辖区交通安全环境有了很大的提升,为全区人民群众欢度佳节做出了贡献。他勉励坚守一线的值班人员,要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进一步加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再接再厉,要做好返程交通秩序的监管,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最大限度确保节后返程高峰交通态势安全、畅通、有序。

时卫干一行还检查了区安监系统开工第一天的工作情况,强调要加强对节后复产企业的安全监管监察,督促高危行业企业严格落实节后复产安全保障措施,把安全生产工作做细做实,确保辖区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