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涛社区深入辖区物业管理处推动垃圾分类精细化工作

发布时间:2018-02-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甄侯)垃圾分类和居民日常生活密贴相关,但生活垃圾分类实行多年,效果却不理想。近日,海山街道海涛社区党委就垃圾分类开展情况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需要加强等问题走访辖区物业管理处。

海涛社区深入辖区物业管理处推动垃圾分类精细化工作
 

根据《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精神,实施区域内的公共机构和相关企业作为主体,负责对其产生的生活垃圾进行分类,同时要求政府引导居民自觉地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

物业管理处主任表示:“目前,居民对于垃圾分类的认识程度不高,少部分人为贪图方便而随便乱放。”社区党委书记温文锋说:“垃圾分类是一项十分复杂的工作,涉及面广、头绪多,监管执法面临巨大困难,我们要从源头上加大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和相关政策,让居民参与进来,认真把垃圾分类工作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