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盐田区城中村环境提升暨垃圾减量分类工作现场会在梅沙街道召开

发布时间:2018-02-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盐田区城中村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暨垃圾减量分类工作现场会在梅沙街道召开
 

吴坤生表示,梅沙街道城中村环境得到显著提高,垃圾减量分类工作有序推进。目前,大、小梅沙村已经通过市城管局城中村市容环境“净化”整治提升验收,获得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评定的“创建无三乱辖区”称号,建设一批民生微实事,不断提升城中村环境品质;作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城中村项目试点,创建“城中村”食品安全示范工程,建立“城中村”食品安全监管标准;辖区实现公共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率100%,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100%,分类有害垃圾安全处理率100%,实现小区(城中村)生活垃圾减量分类全覆盖。但是,梅沙街道的城中村环境整治工作仍存在不少短板需要进一步加强。

据了解,接下来,梅沙街道将认真按照市、区的工作要求和部署,因地制宜制定“一村一策”,认真落实各项整治工作任务,集中解决一批长期困扰梅沙城中村管理治理的突出短板和安全生产的突出隐患,健全梅沙城中村环境保障体系,规范城中村出租屋和人口管理,完善配套公共服务,努力提高垃圾减量分类参与度,全面提升梅沙环境品质,把城中村建设成为安全、干净、有序、和谐的文明新村和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