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安监局局长刘治民一行来盐田区考察

发布时间:2018-03-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 2月28日,珠海市安全监管局局长刘治民一行在深圳市安监局执法监察处副处长邓永的陪同下来到盐田区安监局,就安全生产领域改革、风险点危险源排查管控、基层监管网格化、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考察交流。盐田区安全监管局局长张智、副局长黄福亮、执法监察大队专职副大队长谢培庆、副调研员李长兴以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交流座谈会上,盐田区安全监管局执法监察大队、综合科、宣教科等业务部门从加强执法标准化建设、夯实安全基层网管基础、提升安全宣传培训质量、强化安全信息化手段运用等方面,向考察团介绍了具体的工作做法、经验和亮点。

张智重点介绍了盐田区2017年安全生产主要工作情况,围绕如何通过创新统筹安全服务保障等方面的工作,与考察团一行做了深入细致的交流。结合工作实际,张智分享了三方面的认识体会:一是坚持创新,始终把握安全生产前沿动态。安全生产工作作为社会经济发展的保障性工作,必须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大局,必须始终提高站位,了解把握安全生产领域前沿资讯和发展态势,坚持工作理念、方法和监管手段的创新,行使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确保把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全局干部职工的所思所为凝聚到推进辖区安全发展的目标上来,全力保障社会稳定。二是立足本质,监管到位。综合运用日常排查、网格化巡查、专项整治、攻坚整理、明察暗访、暗查暗访、督查督办等形式,依法开展好辖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积极消除隐患,及时解决影响安全生产的难点问题,确保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体现安监部门的责任担当。三是关口前置,做好事故防范。在全面开展辖区安全风险评估的基础上,加大风险点危险源管控力度,完善分级管控,前置安全监管关口,变事后“亡羊补牢”为事前干预防范,全面防范事故,保障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民生。

座谈人员还就安全监管工作的其它热点、难点问题交换了各自的经验做法。珠海市安监局一行还观看了盐田区安监局宣传片、区安全管理综合信息系统操作演示,并实地考察了盐田综合保税区沙头角片区。(通讯员 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