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东社区开展“温暖和谐一家亲”居民元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郑欢)为丰富居民的文化活动,营造节日气氛,促进邻里之间的和睦友好,3月1日下午,桥东社区党委在桥东文化广场开展了“团团圆圆过元宵 温暖和谐一家亲”居民元宵活动。

桥东社区开展“温暖和谐一家亲”居民元宵活动

活动设设置了做元宵、品汤圆、挥书墨、猜灯谜、趣味游园等环节。在汤圆区,居民朋友揉面团,搓汤圆……互教互学,邻里之间配合默契,好不热闹。志愿者们送上香喷喷的汤圆,居民朋友围着热气腾腾的汤圆,你一碗我一碗,吃着传统佳节的美食,喜在眉梢。传统的猜灯谜游戏也受到大家的热捧,一个个充满神秘的灯谜,在大家的合作下被一一揭秘。

桥东社区开展“温暖和谐一家亲”居民元宵活动

另一边,“翰墨书香百米卷绘元宵”,吸引了100多名小朋友及50多组亲子家庭各自用手中的彩笔、毛笔绘画出一幅幅五彩缤纷元宵佳节。趣味游园区更是热闹非凡,在“夹元宵”,“吹球入碗”活动中,加油声,鼓励声,呐喊声此起彼伏,大家的脸上都挂满了开心地笑容。

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种喜闻乐见的中国传统节日,让社区居民更多的了解传统文化,在欢声笑语中感受浓浓的传统节日文化气息。

在当天活动结束后,志愿者还将制作的汤圆送至社区空巢、困难老人家中,让老人在家也感受节日的气氛和社区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