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拒变“时令垃圾” 盐田区多举措促年花年桔循环利用

发布时间:2018-03-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新增线上年花年桔回收预约平台 微信也可以预约

相比以往通过电话预约指定清运公司的方式,今年盐田辖区居民多了一种新的预约方式——微信预约。作为线上年花年桔回收预约平台,微信公众号“深圳垃圾分类”面向全市所有具有物业管理的住宅小区提供预约收运服务。据了解,目前该预约平台仅针对物业企业和收运企业开放,暂不针对市民个人开放。各物业小区均可通过平台实现正常注册,预约上门回收年花年桔。

清运公司上门回收年花年桔
 

记者发现,关注“深圳垃圾分类”公众号后,物业企业可填写注册信息,并下单提交预约回收申请。负责物业小区所在辖区的收运企业注册登记后,可以通过接单操作上门收运年花年桔。同时,收运企业须在24小时内与预约人取得联系,确定上门收运时间,3天内完成上门收运流程。

据盐田区城管局工作人员介绍,回收企业将严格按照盆、泥、花分类拆解,分离出来的花盆交由园林企业回收利用或免费提供市民取用,分离出来的花泥以及可以存活的年桔根据实际情况交于处理企业自行利用,或在辖区市政公园、道路两旁绿化带或黄土裸露地带重复利用复种,不能复种的年花年桔则作为绿化垃圾粉碎堆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