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拥公园运动器材损坏 居民锻炼不便

发布时间:2018-03-07来源: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 双拥公园紧邻盐田河,园内有一个健身小广场,软质地板上,有太空漫步机、太极推揉器、扭腰器等健身器材,傍晚时分,不少居民在此锻炼,强身健体的同时,还能欣赏美景。近日,有居民反映,公园内多个健身器材损坏,地板也凹凸不平,给居民锻炼带来不便。

双拥公园运动器材损坏 居民锻炼不便

记者看到,公园靠近北山道的地方,有一块健身路径,灰黑色的软质地板上,有五六种健身器材,但有些健身器材的损坏情况严重。靠近人行道的漫步机,原本有四个脚踏板,可供两人同时锻炼,现在只剩一个,连接脚踏板的摇杆,也只有两根,而且表面黄色的油漆脱落,露出大面积锈迹。一些放学来此玩耍的小学生,双脚踩在单个踏板上,双手握着把手,身子半吊在空中来回摆动,如果双手一放松,稍不用力,很容易掉落。一个组合训练器,居民在此器械上可分别进行压腿、吊杆、爬杆、引体向上、攀网等运动,但是做吊杆、引体向上的把手,表面油漆脱落的情况严重,双手放上去,很快就沾满铁锈。一个蹬力训练器,贴在器材上写明锻炼方法、主要功能、注意事项等的牌子,也同样出现磨损。

“一些健身器材松松垮垮,锻炼时很难控制力度,一不小心就会被器材撞伤。”居民陈伯伯经常来此锻炼,他反映道,虽然有政府委托的机构过来检测和调试,但因为是公共设施使用率高,没几天连接处和底座的螺丝又松脱了。这些健身器材除自然老化外,人为的使用不当减短器材寿命也难以避免,对于无法维修的应及时拆除,对仍能继续使用的器材要尽早进行维修。记者发现,除了器材损坏,健身路径旁的一个宣传栏,也遭到破坏,宣传的玻璃挡板被砸出一个大洞,玻璃有破裂倾向,一些碎玻璃掉落在底部,无人清理,与美丽的公园环境格格不入。(来源:深圳商报 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