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安监局送教上门培训街道安全监管人员

发布时间:2018-03-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蓉 通讯员 葛亮)3月3日,区安监局组织专家采取送教上门的形式对海山街道安监执法员、安全员等工作人员进行安全业务知识培训,40余名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区安监局送教上门培训街道安全监管人员

培训课上,区安全专家结合实例,通过PPT讲解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安全隐患排查知识、法律法规、现场监管、典型案例等方面的内容,分析了现阶段安全执法形势、重点任务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如何做好日常安全生产中隐患自查自改、标准化执法等工作进行了讲授。培训指出,安全隐患无处不在,安全工作人员在安全执法检查中要克服侥幸心理,扎实工作、全力排患。随后,围绕执法检查中常见问题隐患,结合街道安全生产工作特点,授课专家详细讲解街道、社区各岗位工作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和应尽义务,为今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培训,区安监局为街道安全工作人员送去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新政策、新要求、新重点、新任务,提高了街道基层安全工作人员安全生产业务水平和能力。

据悉,区安监局接下来将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业务培训进街道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每个基层安全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增强其安全意识和业务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