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社区民意表达工作室开展"助民微行动"宣传讲座

发布时间:2018-03-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刘超)为了进一步畅通政府与居民群众的联、援助和反馈渠道,积极回应居民群众的各类诉求和建议,解决居民家庭困难提供帮助,3月2日,盐田街道东海社区民意表达工作室开展“助民微行动”宣传讲座,活动邀请了“两代表一委员”和辖区居民群众代表共二十余人参加。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助民微行动”的主要内容和工作流程。据了解,活动主要是广泛收集辖区常住人口家庭个性化、靠自己一个家庭的力量不容易解决的具体问题,包括就业培训、子女入学、看病就医、困难救济等,通过上报相关部门和各方资源参与的方式为群众提供帮助解决困难。

群众张阿姨向代表委员提出,盐田街道辖区无公立幼儿园资源、邻居因家庭成员重病导致家庭困难,是否能通过“助民微行动”提供帮助等,都得到了代表委员的积极回应。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的宣传,让辖区更多的居民群众知晓、了解政府的举措,不仅加强了“两代表一委员”与基层党员群众之间的联系,也更加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基层老百姓的关心和帮助,有力提升了辖区居民的幸福感和政府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