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东社区联合区消防大队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演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黄华龙)为了增强青少年安全意识,提升青少年自救能力,提高青少年逃生水平,3月9日上午,海山街道田东社区联合区消防大队和田东小学开展消防安全演习暨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对社区青少年进行集中教育。

田东社区联合区消防大队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演习活动

上午8时40分,青少年正在教室里认真的听老师讲课和学习,校园里一片宁静。10分钟后,教学楼一楼消防演习浓烟滚滚,迅速向楼上流川,安全警报响切校园,学校的消防通道大门打开,区消防大队消防警车、社区消防车呼啸而至。教室里,在老师通报一楼出现火情后,大家用饮用水沾湿毛巾,并用湿毛巾盖好嘴鼻,弯腰和扶着楼道扶梯迅速离开教室,到达学校空旷的操场。整个过程,全体师生安全、有序、高效撤离“火情”现场。

田东社区联合区消防大队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演习活动

根据演习预案和演习现场情况,全体师生在有效时间内安全撤离,演习圆满成功。演习结束后,区消防大队消防专员邓燊林、副队长许华森给青少年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青少年如何在火宅事故中安全逃生等。副队长许华森还现场演示了如何使用湿毛巾、防毒面具等基本常见逃生工具,把火灾事故中安全逃生作为第一任务意识灌输给了每一位儿童青少年。同时,活动展示并介绍了微型消防车,让青少年了解和体验了消防车的基本用途。活动赢得了学校师生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