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组织收看全市《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宣贯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3-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为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宣贯工作,提高公共消防安全水平,3月9日上午,全市组织召开《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宣贯工作培训会议,盐田区在消防监督管理大队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了此次会议。副区长、盐田公安分局局长田孟玉与全区各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盐田区组织收看全市《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宣贯工作培训会

培训会上,广东省消防总队防火监督部副部长吴和俊对《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并结合近年来火灾事故典型案例,对火灾事故调查处理和党委政府、行业相关部门和社会单位责任追究的有关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会议强调,《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是各级党委、政府抓好消防工作、做好消防工作的根本依据,各级政府、各行业部门和社会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共同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盐田区组织收看全市《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宣贯工作培训会

视频会议结束后,田孟玉表示,任何一个行业都应该熟悉《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各有关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提高公共消防安全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工作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抓好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全面提升全区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