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区妇保院举办“心灵手巧迎三八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魏丽婷)2018年3月7日下午,盐田区妇幼保健院工会(妇委会)联合春暖医患援助项目社工在妇幼保健院6楼青春健康教室举办“心灵手巧迎三八节”丰富女性生活的活动,有12名医护人员及其子女参与了本次活动。

区妇保院举办“心灵手巧迎三八节”活动

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二十分钟的教授大家如何缝制袜子娃娃时间,由社工教课,PPT辅助,大家兴致都很高,不懂的也争相问社工。第二部分为四十分钟的医护人员自由缝制时间,根据之前的教课内容,大家都了解的差不多了,都纷纷的选择了自己想要做的袜子,一针一线的缝制,然后做填充、缝纽扣、做装饰等,有些医护人员也带了自己的小孩子过来,小孩子们的热情也很高,她们根据自己的想象做袜子娃娃。很快,大家齐心协力,你帮我,我帮你,一个个袜子娃娃就出来了,有小兔子、小人偶、小雪人...最后大家拿着自己的作品一起拍照留念。

通过制作袜子娃娃的方式,让医护人员能找到另外一种生活的乐趣,集思广益,大家根据每一种袜子娃娃的制作方法,零碎的材料经过自己的双手一针一线的缝制,慢慢成型,从而在其中获得成就感,也能在缝制的过程中,暂时忘掉生活工作的烦恼。大家坐在一起缝制,进一步加深了大家互相的印象,也体现妇保院对医护人员的人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