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河边卖臭豆腐,煞风景!

发布时间:2018-03-13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刚刚到盐田河边散步,没想到惹得一身臭,好好的心情都被破坏了。”盐田河风光秀丽,傍晚时分,不少居民在河边漫步,享受休闲的惬意时光。家住南方明珠花园的王女士,每到傍晚,都会去河边走一圈,她向记者反映道,盐田河靠近洪安三街的地方,有摊贩摆摊卖臭豆腐,臭味四溢,很煞风景。

小摊贩在盐田河边卖臭豆腐。
 

“臭豆腐5元有七块,现炸,鸡柳2元,火腿肠3元,都很好吃,要不要来一份?”下午5时左右,记者来到盐田河,看到摊贩在河边摆摊卖起了油炸食品,不时有学生、带着孩子的父母来买。一辆小三轮车上,摆放多个白色的塑料盒,里面有串串鸡柳、火腿肠、臭豆腐和调料,还有一个盛着油的小锅,装臭豆腐的塑料盒里,有一堆竹签,竹签上面放着微信支付二维码。三轮车底部则装着煤气罐、各种食物存货。一位从幼儿园接孩子回来的女士,买了火腿肠和鸡柳给孩子吃。油锅里,热着的油嗞嗞响,由于油炸过臭豆腐,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特殊的臭味,当摊贩油炸时,这股臭味更浓烈,经过的行人都会惹得一身臭。在这家卖臭豆腐的摊贩旁边,还有摊贩摆摊卖蛋饼。

“你看看这摊贩用的油,看起来都有些发黑了,不知用了多久,感觉很不卫生。”王女士说道,这些小摊贩没经过资质认证,食品安全无法保障,油炸食品也很不健康,但多数放学的学生,经过时都很馋嘴忍不住买几串。“河边环境优美,在这里卖臭豆腐,太煞风景了,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实习记者 许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