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辖区稳定 梅沙街道司法所成功化解一起欠薪纠纷

发布时间:2018-03-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 3月9日,梅沙无线电工地样板房装修工人李世川到街道综治办反映诉求,报称工头傅小兵一直拖欠其工资,但其本人无法说清拖欠工资的具体数额,也无法提供有傅小兵签名的工资欠条和单据,故到街道寻求帮助。中心工作人员对其来访情况进行了详细登记,同时,经过工地负责人联系到工头傅小兵,双方约定于3月12日上午在街道综治中心就欠薪一事进行调解。

梅沙街道司法所成功化解一起欠薪纠纷

    3月12日上午在街道司法所调解室,工头傅小兵当场出示了年前在工地由李世川的其本人签名的工资表和收据,以及李世川签名的承诺书。还讲述了在年前因为他担心李世川没有路费回家过年,他以私人名义额外再给了他壹仟元的事。在傅小兵提供的证据和事实面前,经过调解员耐心讲道理和劝解,李世川的最终说出了本次投诉傅小兵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李世川在花完壹仟元后,多次联系傅小兵,傅小兵对他的无理取闹已经厌恶至极,索性把他的电话拉入黑名单,不再接听李世川的电话。李世川才想出到政府部门投诉傅小兵欠薪为由要挟傅小兵这样的办法。

    调解员在指出李世川错误做法的同时,也告诫其本人,以这样的方法来要挟他人,索取钱财。其行为已经涉嫌触犯了法律。希望他不要再继续这样错误的行为。同时,因为考虑到李世川本人的经济状况,也建议工头傅小兵能对他给予一定人道主义关怀,让他渡过暂时的困境。

    最后,双方经过协商达成了一致,在街道司法所签署调解协议。 工头傅小兵当场以个人名义给予李世川人民币壹仟元整的人道主义关怀金,李世川也承诺以后不会再以这样的方式去政府相关部门以欠薪为由投诉傅小兵,两人所有欠薪纠纷全部了结。至此,李世川诉傅小兵的欠薪纠纷,得到圆满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