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约谈辖区企业 督查全国“两会”期间辖区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葛亮)3月12日下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代表区委区政府约谈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盐田国际”),并到盐田港码头作业区检查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时卫干要求企业正视港区安全生产问题,查找原因,分析症结,拿出措施,全力整改,消除隐患,解决问题,全面防范事故。区安委办、盐田公安分局、市场监管局、交警大队,市港航货运局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约谈和检查。

区领导约谈辖区企业 督查全国“两会”期间辖区安全生产工作
 

时卫干在约谈会上指出,盐田国际是辖区安全生产重点单位,也是享誉全国的行业翘楚,随着业务的快速增长,港区危险源和风险点、作业现场安全隐患也随之增多,企业必须保持清醒的认识,认清形势、顺势而为,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感和危机感,狠抓各类安全生产隐患整治,防范事故。一是高度重视,举一反三,部署实施好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盐田国际要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做好年度安全工作的执行,提高安全管理质量。二是落实责任,强化监管,从严推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加强对本企业设备、人员及对外包服务单位的安全管理,建立和完善严格有效的安全责任制,确保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落实。三是隐患排查,有效整治,全面消除事故隐患。针对场内交通、危化品、特种设备、消防等重点项目和部位,逐一开展深入细致的排查整治,把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四是加强培训,提升技能,安全操作杜绝“三违”。采取多种形式,坚持不懈地把安全教育和安全培训作为安全生产的基础工作,不断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

盐田国际主要负责人表示,企业将严格按照要求,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从近期发生的事故中充分吸取教训、深刻反思,举一反三,抓实抓好安全隐患整治。一是治标,把眼前的隐患尽快解决好,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二是治本,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细化分解,对标落实,从源头上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区领导约谈辖区企业 督查全国“两会”期间辖区安全生产工作

随后,时卫干一行到盐田国际码头作业区检查企业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检查集装箱起重机(岸吊)安全运行、危险化学品储存、港区道路交通标识标线等情况,并就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