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启动第二轮巡察工作 对6家单位党组织开展“政治体检”

发布时间:2018-03-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段小群)3月13日,盐田区召开五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动员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郝建勇,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姚刚出席了会议。据悉,本轮巡察为期一个半月,对区经促局、区住建局、区前期办、区采购中心、梅沙街道、区城建集团等6家单位党组织开展“政治体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政治巡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把巡察工作作为一项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切实做到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态度上认真对待,在行动上坚决服从,确保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利剑作用。要进一步深化巡察工作,切实发挥好巡察的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作用。要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等6个方面,深入挖掘被巡察单位存在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当好区委的“千里眼”和“顺风耳”。

会议要求,要把握关键环节,精准持续发力。在进驻环节,必须做到态度端正;在报告环节,必须客观准确;在反馈环节,必须做到原汁原味。凡是涉及违纪违法的案件,不管涉及到什么人,都要严格按规矩来办,绝不姑息纵容。

会议强调,要严明巡察纪律,打造纪检铁军。巡察干部要强化“发现不了问题就是失职、不如实报告问题就是渎职”的职责意识,坚决做到标尺过硬、作风过硬、业务过硬。要严守工作纪律、严守保密纪律、严守廉政纪律,坚决杜绝“情面网”“关系网”“说情风”,打造巡察发现问题的“尖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