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和社区老年人协会开展“关节保健”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03-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陆美君)为提高老年人身体素质,普及健康养生知识,传播健康理念,东和社区老年人协会于3月14日下午,组织协会会员开展“关节保健”健康知识讲座,特邀了福民药房的谭医生为老人授课,为社区老年人免费传授中医养生保健技巧。

东和社区老年人协会开展“关节保健”知识讲座
 

关节病是一种慢性退行性非炎症性疾病,保护好骨关节,对老人来讲十分重要。讲座中,谭医师以其自身遇过的膝关节治疗实例出发,围绕膝关节知识,从常见的膝关节疾病的病种、膝关节疾病的预防以及自我疗法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朴实的话语,丰富的肢体动作,深入浅出的讲述方式让老人进一步去了解膝关节保健的重要性,现场指导大家跟着做膝关节的健康操,并叮嘱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适量运动等。

最后由社工带领老人做了一套简单易学、对身体非常好的经络养生手指操,活络筋骨、适当地刺激经络穴位,助于身体健康。老人学得不亦乐乎,纷纷表示不错,收获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