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街道现场督办小梅沙人工湖湖面漂浮垃圾问题

发布时间:2018-03-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3月16日上午,由梅沙街道党工委委员、执法队队长古锦华带队,街道执法队、城管科联合区环水局现场督办小梅沙人工湖湖面漂浮垃圾问题,并约谈人工湖管养单位。

湖面整治前
 
    古锦华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对湖面、湖堤的巡查力度,坚决打击破坏湖水环境、影响湖水水质安全的一切行为,对危害公共生态者依法严格处罚;管养单位必须立即开展整治,加强长效管理,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加强日常巡查,检查水面是否有垃圾、水体是否有异味、有无黑臭现象等,确保湖面清洁,堤岸整洁。
湖面整治后
 
    截至3月16日下午,小梅沙人工湖湖面垃圾漂浮垃圾和死鱼已经全部清理干净。下一步,梅沙街道将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加大湖泊水环境综合整治力度。根据上级相关要求,探索建立湖长制,健全湖泊执法监管机制,加强湖泊管理保护,改善湖泊生态环境,营造水净岸美的美丽湖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