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街道东海岸社区开展“换换吧”跳蚤市场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蓉 通讯员 禹睿 魏雪梅)为了培养孩子们勤俭节约的意识,3月18日下午,东海岸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万科物业共同举办了“换换吧”跳蚤市场活动,提前预订摊位的15位“娃娃老板们”带着玩具、书籍、文具用品、手工制品等闲置物品入驻市场。

东海岸社区开展“换换吧”跳蚤市场活动

活动开始后,一个个机灵的萌宝们很快进入角色。他们拿着自己制作的特色宣传牌进行吆喝,“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快快看过来,换书送糖还送僵尸卡”等口号在水广场响起,以物易物的市场感扑面而来。“我用我的贴纸换你的车吧”,稚嫩的声音传递着快乐,于是,贴纸换成了卡片,玩具车换成了坦克模型,公仔换成了一本书,平日里觉得没有用的物品找到了新的主人。别开生面的活动吸引了路过的居民驻足,他们有的给现场的“娃娃老板们”打call,有的领着自家娃在各个摊位前淘宝,现场热闹非凡。通过小老板们的努力,或换或卖,都超额完成了自己的目标。看着眼前换回的东西,他们的脸上洋溢着自豪感。

梅沙街道东海岸社区开展“换换吧”跳蚤市场活动

陪同的父母助理看到孩子们的表现,纷纷表示通过旧物交换,孩子们换到的是成长,希望今后多开展类似的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