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区人民医院双岗获评“医患和谐示范岗”

发布时间:2018-03-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 近期,盐田区人民医院妇产科、儿科获评市委卫生工委“医患和谐示范岗”。

据了解,2006年深圳市卫生工委在全国率先开展“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示范岗”的创建工作,示范岗申报评选每两年开展一次。获评医院科室必须做到医德医风好,业务技术好,规范服务好,团结合作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明显。同时,获评单位不得出现违反党纪、政纪、法纪及行业规章等一票否决项目。市委卫生工委除了派出专家评审组实地评审,也向服务对象发放调查问卷开展“大众评审”。

区人民医院双岗获评“医患和谐示范岗”

此次获评“医患和谐示范岗”的区人民医院妇产科和儿科,从2016年开始申请创建以来,大力引进高层次学科带头人和专业技术骨干人才,持续优化了医疗服务质量,强化了依法行医意识,“以病人为中心”的思想作风进一步得到加强,医务人员专业技术水平有了新飞跃。通过不断提高服务患者能力和水平,在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目前,加上之前获评的区人民医院骨科,盐田区所属医院共有三个科室挂牌“医患和谐示范岗”。(通讯员 杨克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