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安监局强化重大危险源监管 确保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18-03-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葛亮)为加强工贸企业重大危险源管理,防止事故发生,近日,区安监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重大危险源单位深圳市瑞源冷链有限公司进行专项检查,并针对存在的问题,责令其限期整改。

盐田区安监局强化重大危险源监管
 

执法人员此次检查主要围绕落实《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监督管理暂行规定》(国家安监总局40号令)情况和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人员直奔企业现场,深入液氨危险源作业岗位,向岗位作业人员询问复工安全教育开展情况,认真查阅企业重大危险源管理台账、巡检记录、应急预案等资料,现场查看储存场所和了解重大危险源管理、岗位人员执行安全操作规程、教育培训、应急处理装置、应急物资储备及应急救援队伍演练,并对重大危险源的管理提出了要求。

执法人员指出,要把重大危险源作为企业重点监管部位,加强日常安全巡查,定期开展应急演练、增强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针对性,做好安全应急救援设备维护保养工作,对泄露报警和自动切断装置,做到每天定时、定频次巡查,配备防护救援器材,增强安全防范能力。

针对检查出的企业未制定复产复工方案、厂区装卸区未采取人车分流措施、部分液氨管道及阀门锈蚀较严重、厂区周围围墙边坡有开裂现象、部分应急物资(滤罐)已过有效期等问题,执法人员下达《限期责改指令书》,要求企业及时整改落实,确保重大危险源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