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信号不再跳转 中英街4G、宽带网络质量实现大跃升

发布时间:2018-03-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王宗民)中英街作为“特区中的特区”,受限于历史和区域的特殊性,手机信号容易发生跳转香港信号的现象。近一年来,中英街管理局急群众所急,携手深圳移动投入约500万元对中英街开展综合信息化网络质量提升专项工程,如今,中英街4G网络、家庭宽带等全面优化,片区网络质量实现大跃升。

中英街 资料图

据悉,深圳移动2017年实施中英街综合信息化网络质量提升专项工程,历时2个多月。该工程总计涵盖主干管道8段、接入管道10段,共计4.86管程公里;新增22个信号覆盖点;光纤到户9个社区和1个城中村(沙栏吓村),覆盖约1200户居民。

由于施工方案需破路铺设传输资源,为减少对中英街居民的影响,在中英街管理局的协调支持下,深圳移动借助片区道路整改契机,安排精干施工力量,与相关单位协同作业,按照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完成了4G信号升级工程,实现路面修复美观,在保持中英街“面子”环境优美的同时,也让中英街“里子”生活品质得到提升。

中英街 资料图

日前,中英街管理局局长曾萌明,深圳移动总经理徐革实地走访,深入检查中英街通信网络覆盖和优化升级成效。在现场,徐革带领多位信息化和网络专家实地检测移动网络状况,仔细察看传输管道和基站等通信设施,详细了解中英街发展需求、片区网络和通信服务“痛点”。他表示,中英街管理局的大力支持是政企携手信息化升级的有力保障,希望后续的城市通信治理发展过程中继续紧密配合政府管理部门,进一步发挥深圳移动的信息服务能力优势,携手共建优质精品网络,为中英街模式在盐田区推广贡献持续助力。

曾萌明表示,深圳移动全面改善中英街信息网络环境,提供便民服务点,提升了片区群众通信感知,最大限度地减少施工对居民生活的影响,为中英街居民和游客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便利,有效提高片区群众幸福感,在盐田建区20周年之际,政企携手共建中英街精品网络是“幸福盐田”不断探索创新的生动实践。

除了网络升级改善中英街信息服务硬环境,深圳移动社区服务站的设立,改善了中英街信息服务软环境。该社区服务站位于环城路12号中英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楼办事大厅内,可受理业务类型相对齐全,满足居民日常业务办理需求,不定期开展优惠活动。继结合香港回归20周年免费送4G流量之后,近期居民还可前往服务站申请免费体验光纤宽带和IPTV(限覆盖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