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街网上预约系统正式启用 提前预约刷卡取票更快捷

发布时间:2018-03-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蓉)3月20日,记者从中英街管理局获悉,中英街网上预约系统正式启用,市民可通过“在盐田”和“畅游盐田”微信公众号网上预约办证时间,并在规定时间内到取票机处刷身份证取票,现场取票只需要一秒钟。

据悉,2018年1月1日起,进入中英街必须办理的《边境特别管理区通行证》10元办证工本费正式取消。随后,盐田区陆续推出“网上预约、自助取证、证件改版”三大举措,从根本上解决进入中英街通关“排长龙”的问题,优化市民通关体验。

中英街网上预约系统正式启用
 

3月20日下午,记者来到中英街办证大厅,映入眼帘的是三台蓝白相间的取票机。记者观察到,市民只需要将身份证放在“身份证阅读区”,通行证就打印出来了,整个过程耗时仅一秒钟,且不需要任何屏幕点击操作。“我以前没来过中英街,在网上听说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就可以进行预约,就提前预约了才过来取票。从叫号到最终取票,整个过程不超过五分钟,非常便捷。”从罗湖过来的黄小姐说。

据中英街办证大厅值班人员介绍,网上预约系统分为上午和下午两个时段,在五一、十一等重大节假日,上午时段还会被分为8:00-10:00,10:00-12:00两个时段。“通过划分预约时段,让进入中英街的市民合理规划出行时间,进行科学分流,不仅能让中英街办证大厅的秩序更加有序,还能让市民获得愉悦的出行体验。”中英街办证大厅值班人员表示,为了让没有进行网上预约的市民也能进入中英街,办证大厅同时开通了人工办证和自助取证两种办证方式。“希望网上预约系统启用后,更多市民能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节省个人排队时间,获得愉悦的出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