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医患援助社工开展宣传活动 助力工伤维权

发布时间:2018-03-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黄妍)“我这情况属不属于工伤?”“我工伤应该享受什么待遇呢?”很多时候大部分工友不知道如何辨别工伤、如何享受工伤待遇,对于怎样维护自己的权利或者是寻求正确的工伤途径往往束手无策,最后选择私了或者放弃自己的合法权益。介于此种情况,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骨科联合春暖医患援助项目社工于2018年3月12日下午共同开展工伤知识宣传活动,为骨科工伤患者普及工伤知识,解决工伤患者遇到的疑难问题,也进一步体现了医院对患者的人文关怀。

医患援助社工开展宣传活动 助力工伤维权

活动通过发放工伤知识宣传折页以及工伤知识抢答让骨科工伤患者对于工伤有个更深入的了解。活动开始,工伤患者得知社工来到病房讲解工伤知识,也很想知道自己申请工伤遇到的问题怎么解决。最终,在社工耐心的解答下,工伤患者遇到的问题一一得到解决。还有部分患者遇到的工伤问题比较复杂,社工会后续会一对一的解答。

医患援助社工开展宣传活动 助力工伤维权

为了让工伤患者把工伤知识铭记于心,社工设置了有奖抢答的环节,同病房的患者进行PK,最先抢到题目,答对问题最多的,也会给与奖励。患者们都专注听社工的题目,积极抢答,比赛进行的如火如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