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社区开展整治“三小"场所违规住人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8-03-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叶小惠)近期,经过网格员日常排查,针对辖区“三小”场所违规住人“回潮”的问题,3月21日上午,海山街道梧桐社区联合区消防监督管理大队防火中队、街道安监科及海山派出所等部门到沙井头村、暗径村开展“三小”场所违规住人专项整治行动。

梧桐社区开展整治“三小"场所违规住人专项行动

据悉,本次行动共出动工作人员36人次,整治行动小组清理辖区"三小"场所违规住人9家,其中7家现场整改,2家被依法带回派出所进行行政处罚。梧桐社区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社区将继续突出抓好城中村、老旧小区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加大“三小”场所内违规住人、违规存放的整治力度;对前期整治、清理过的店铺,组织精干力量进行复查回访,杜绝回潮。

梧桐社区开展整治“三小"场所违规住人专项行动

近年来,“三小”场所违规住人隐藏的种种危机如用电、用气、用火三大“不规范”,成为许多安全事故发生的导火索。为深刻吸取“2.17”火灾事故教训,海山街道梧桐社区多次整合力量对“三小”场所违规住人进行清理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