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盐田区疾控中心开展世界睡眠日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3-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蔡洵倚 梁凤华)3月21日是第18个世界睡眠日,盐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区精神卫生中心、区健康教育所),开展以“规律作息,健康睡眠”为主题的讲座,近40名义工参加了活动。

盐田区疾控中心开展世界睡眠日主题讲座

活动开始,工作人员带领义工朋友们围成圆圈,你帮我揉肩,我帮你捶背,大家在舒缓的音乐声中慢步行走释放肢体压力,以放松的状态投入讲座中。

如何来判断失眠呢?授课老师指出失眠一方面是指睡眠质量差,像夜里容易醒、多梦,另一方面是睡眠时间不足,少于8个小时,判断失眠的一个重要依据是第二天醒来精力是不是充足。轻度的失眠可以通过自我调整、合理运动、恢复心态来改善,如果失眠症状严重,应引起重视,及时接受正规的治疗。随后,从“睡眠、心身健康及饮食自我管理”等方面详细向大家阐述了关于失眠的临床表现以及如何从饮食、生活习惯等方面自我调节。

通过此次活动,使大家对睡眠障碍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加深了对睡眠的认识。同时,在活动中向居民解答了关于睡眠的疑惑,取得了良好的科普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