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辖区女性业余生活 田心社区开展手工刺绣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 刺绣,又称“女红”,是我国民间传统手工艺之一,也是我国的文化瑰宝。3月22日下午,田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女神助力营”——手工刺绣活动,活动吸引了30余名社区女性热情参与。她们表示,活动不仅丰富自己的内涵,还能解锁一项新技能。

 田心社区开展手工刺绣活动
 

活动当天,经过社工的简单自我介绍和开场表演后,大家直奔主题——十字绣教学。小张老师先是简要介绍了十字绣布的类型和对应需要的绣线股数,接着一边示范,一边在白板上画出了全绣、半绣以及四分之一绣的常用绣法步骤。老师传授的快速穿针小诀窍,引起了大家的争相学习。“我眼睛不太好使,之前每次穿针戴上眼镜都要大费周折,现在用了老师的诀窍,一绕线,二对眼,三挪针,三秒搞定。”罗大姐一边刺绣一边说道。

刺绣需要的就是耐心和信心,活动结束后,社工给大家布置了一个家庭作业,让大家把未绣完的刺绣带回家继续完成,借此巩固提升。“女神助力营”系列活动,旨在帮助社区女性提升她们的形象气质,促进她们的个人能力发展,建立自信,追求积极优雅的生活态度。(通讯员 刘子轩 张家强 胡晓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