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心社区开展服务意识培训 掀起志愿服务热潮

发布时间:2018-03-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蓉

深圳新闻网讯 三月初,盐田团区委向广大居民发出倡议,在全区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号召人人争做新时代的活雷锋。近日,田心社区党委组织社区义工们进行一场关于服务意识的培训,在社区内掀起志愿服务的热潮。

田心社区开展服务意识培训
 

平日里,义工见到社工便会问“社区最近有什么活动需要义工吗?”“我们社区什么时候组织去小区清扫呀?”“你们要多安排义工服务给我们,平时招募义工的时候,一不留神就没有名额了”等等。然而,大家的热心肠偶尔也会遇到小问题,部分义工在面对老人语言不通时不知道如何提供便利,部分义工热情有余却缺乏主动。因此,社工利用周三晚间延时服务的机会,向义工们详细讲解大型活动开展的整个流程。让义工们知道活动是怎样计划并实施的,义工在活动当中应该做什么,起到什么作用。

培训结束时,义工刘叔感慨地说:“原来做义工还有这么多要求,以前都以为是搬搬抬抬或者维持一下秩序什么的,现在培训了才发现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

通过志愿者服务意识的培训活动,有效提高志愿者们的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将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为社区居民多做好事,社区也将继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争取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传递社会红色正能量。(通讯员 刘子轩 李明 胡晓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