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梅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海豚”秘密花园小组开班啦

发布时间:2018-03-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苏彩媚)为了增加社区青少年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机会,培养他们的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小梅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2018年3月17日,在工作站一楼多功能厅开展了“海豚秘密花园”小组成员第一节面试活动以及第二节小组活动。

小梅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海豚”秘密花园小组开班啦

当天上午,报名参与活动的组员早早来到规定地点,在社工讲解了小组的大致情况后,社工从组员对参与本次小组活动的意愿、理解等方面进行面试,观察他们坚持参与的决心,无故缺席对自己的惩罚方式以及了解他们以往是否有种植花草的经验等。参与本次面试共20个组员,面试成功者共16名。

当天下午,“海豚”秘密花园小组第二节正式开始。本节活动的主题为“海豚”秘密花园之基地欢乐相聚。主要是社工向组员介绍小组的主题、流程、注意事项,组织组员观看《花园》公益广告,同时促进社工与组员、组员与组员间相互认识、建立良好关系,制定小组契约等。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小组的面试让组员能够更加珍惜这次参与的机会,而正式开展的小组活动也让社工与组员、组员与组员之间的距离更近一步,公益广告的观看、分享以及小组契约的制定也为接下来小组活动的继续开展奠下良好基础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