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社区工作站组织网格员开展计生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18-03-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林燕玲 田文彤)为提高网格员计生业务水平,为接下来工作的实施打好基础,3月26日,盐田街道东海社区在工作站会议室举行了计生业务培训。此次培训由党委书记何伟忠、计生专干林燕玲主持,社区全体网格员参加培训活动。

东海社区工作站组织网格员开展计生业务培训

据悉,自社区网格员实行“三员合一”以来,东海社区非常重视对新加入计生系统网格员的业务培训。此次培训的内容包括如何入户对育龄人口进行登记、管理等。培训指出,入户登记是计生系统网格员的一项基础工作,与社区的每一位居民息息相关,因此要保持良好的服务态度,认真做好信息的采集、整理工作。在登记管理中,要注意与各部门之间的协调工作,争取做到高效率、零失误,遇到问题要及时上报、总结。此外,培训还深入解读了新的计划生育政策,强调了计划生育服务的重要性。

此次培训加强了新加入计生系统的网格员对计生业务掌握程度,提高了工作效率,增进了业务水平,为网格员深入实践、扎根基层的工作性质提供了行为规范和准则。